3張便利貼,兒子的第一次段考名次果真沒入25名內,


邦邦咬牙接受了處罰,每天沒有1小時玩電腦的優惠了。


這件事被最疼他的阿公知道,


公公也輾轉探知原來我每天晚上作息,


從7點看報告新聞再續看8點檔到10點然後就寢。


這哪是以身作則的母親該有的行徑!


於是隔天晚上我收起觀賞即將於23號完結篇的台視-風之畫師,


心裡有點掙扎、不捨!


改看老公買的書籍--我所看見的未來。


一個繼續讓我向前走的力量,讓你我他就可讓台灣發光!


 



 


當天看此書到10點,而那晚老公剛好上班較累,


沒碰電腦就先上床休息了。


熄燈時間到,我照慣例和兒子小談順道晚安,然後盥洗。


洗澡後發現桌曆上有邦邦寫的一張便利貼:


 




 


『我不希望你們為我“改變”。


我希望爹地可以玩電腦,而妳可以看電視,


我會慢慢除去〝心魔〞。


但你們這樣反而會讓我擔心,+讀不下去。』


 


看了好高興,首先居然是高興可看8點檔完結篇了!


當然還有兒子的貼心懂事!


其實有些時候父母如果不先思考自己的行為,


就極不可能把事情做好。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