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貓尾巴的反應比腦袋還快,尾巴是全自動的舵,


也是掃描的雷達,配上鬍鬚天線,儼然天生霹靂配備貓!


怪不得神話故事裡,比喻一個人身藏不露很有潛力的樣子,


就是--貓尾巴藏大風。


 



 


除平衡外,尾巴亦是貓咪的即時身體語言。


最容易辨識的就是夾著尾巴,心情是認輸與害怕。


 




 


那以上這隻貓尾巴,不怕露出肛門,尾巴高高豎起,


且尾尖微微彎曲,表示在向你示好,say 哈囉!


但『 Cat's  tail 』-- 貓尾巴,不是寵物店,不是獸醫院,


而是大部分嘉義人心裡美味麵包、泡芙、蛋糕的代名詞。


 



 


用白色磚牆配上藍色招牌,不到四坪大的店面,


藏身在嘉義市民族路與大雅路的交叉口邊,


識途老馬才不會開過頭,但卻還擋不住1個月至少200萬的營收。


 



 


小小空間就有5個服務人員,因為每到中午12點至下午3點,


總是擠滿了人,在裡面的顧客各個摩肩擦踵、撞來撞去,


不眼明手快根本搶不到,說著說著,泡芙全沒了,


只剩一個巧克力泡芙對著我三條線!


 



 


咬一口的好滋味如下圖↓


滿滿香濃巧克力混著鮮奶油,就這樣冰冰甜蜜滑入口中,


不一樣就是不一樣。


 



 


↓四層巧克力夾心小麵包,不乾不油又香,太好吃忘了一包幾個,


大概5個,沒10分鐘只剩空袋子見底!


 



 


貓尾巴每日麵包都是新鮮烘培出爐,還沒退溫就被買光,


而多元化日式泡芙,有榛果、焦糖、乳酪、水蜜桃、草莓、巧克力、


提拉米蘇、原味...口味很多〈水果餡隨產季變動〉,


烤的脆脆外皮,配上細緻濃郁的奶油,ㄧ口冰冰咬下,搶攻味蕾!


生日蛋糕也是常勝軍。


 




 


住嘉義市的哥哥,每次來找我,大嫂總是提貓尾巴麵包當伴手禮,


在地人挑的口味就是好吃、會挑,讓我好難戒!


舉凡燻雞三明治、吐司、咖啡捲麵包、墨魚夾肉麵包...。


但星期五我到嘉義辦完事情,好容易去了現場,


時間不對,不是還沒出爐就是賣完了!


因此,當地人除非屬企鵝,鍥而〈企鵝〉不捨ㄧ小時巡ㄧ次貓尾巴爐灶,


否則只有聰明的使用電話預訂了。







 


吃通俗的菠蘿麵包,是驗證麵包店優鬥否的指標之ㄧ,


菠蘿上層立體飄香,內容紮實綿密、用料實在,


不用懷疑,吃ㄧ次就上癮。


 





總是拜倒在蒜味長條麵包石榴裙下的我,甘心不秀氣但過癮的整條啃,


讓蒜香在唇齒不肯離去,咬勁十足,ㄧ路牽著我的鼻子走。






 


沒錯!你沒看錯,我也沒有打錯,門庭若市超屌的貓尾巴,


東西就是好吃成這樣。


吃下去就不會停,停不下的樂事不只洋芋片,


而且生活也能在吃中蓬勃。


另外要追女孩,上午10點到晚上9點,帶來貓尾巴就對了。


 



 


yo敲著鍵盤,不由得哼起游艾迪演唱的--幸福貓尾巴:


...原來幸福,就像貓尾巴


越追,越像是傻瓜


忘記,向前跑,幸福就會跟著你回家


原來幸福,就像貓尾巴


高興,跟著節奏跳踢踏


因為,看見你在我的天空,畫滿“麵包”的塗鴉。...


 



 


幸福總人數


ivr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