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朵朵說:『越是愛他,就越要愛自己,這是很重要的自我平衡,


如果失去準心,人生將會往一邊傾斜。』


 



 


昨夜老公值晚班,讓想食指大動的我,二話不說直奔民治釣蝦場,


買一份朝思暮想的胡椒蝦慰勞自己。


民治釣蝦場雖沒有台南市西海岸活蝦之家正點,


但也是新營市最好吃的胡椒蝦所在,還比較便宜--18隻400元。


 



 


泰國蝦又稱「長腳大蝦」或「大頭蝦」,引進台灣養殖好多年了,


蝦肉肥嫩鮮美,台灣人將它做成胡椒蝦,真是聰明好樣,


饕客將它津津樂道讚不絕口,絕對是蝦料理的極品。


光我這樣筆墨形容,就能聞到胡椒蝦香在空中飄盪,真夠帶勁!


 



 


在寶島台灣一年四季,都能吃到生猛海鮮,


有些閒人還不滿足,盡往街頭胡搞02〈抗議〉,真不知足。


 



 


請靜心接受我那每一口都是一份探索上歡愉的邀請,


創造出迴盪舌間異乎尋常的鮮甜椒麻風味,


讓至臻完美享受為己任吧!


 



 


吃胡椒蝦得花30分鐘耐心等候,


因為火侯〈悶熟再收乾〉一定要夠才好吃。


用來製作胡椒蝦的胡椒調味料,則是採用進口白胡椒,


搭配數十種中藥磨成粉,香辣夠勁;


放在特製的鋁鍋中高溫烘烤胡椒蝦的火候掌控,


更是決定蝦子口感的關鍵,要能做到外硬內軟,香鮮入味,


攪拌時還要保持蝦鬚的完整性,相當費工。


 



 


中藥加上胡椒調配攪拌,當真是胡椒蝦好吃的精髓,


讓你大嗑解悶、爽度滿點,美妙的令人心神嚮往,


手指更是停不下來,一隻接著一隻品嚐。


 



 


擰開蝦頭,滿滿蝦黃,軟嫩多汁有卵是母蝦,


較帶嚼勁與吸到蝦膏的是公蝦。


 



 


隻隻蝦身碩大肥美,食用過程不妨稍稍舔舐蝦殼,


讓口味更重,吃一口在嘴裡,嗆香味馬上撲鼻而來。


 




 


每隻都飽滿彈牙、蝦膏豐美,


連頭帶殼吃,保證一隻接一隻,連手指頭沾的醬料都不放過。


 




 


這蝦尾也別狗不理,可放入嘴裡當口香糖咬,


增加唾液分泌,幫助消化吸收。


 




 


胡椒蝦不只是配“米魯”的菜,也是針對舌頭所設計的高級體驗,


讓我每吃一隻,都像泰國蝦要停產似的珍貴。


 




 


一口一口入喉,溫暖我的脾胃和心靈,


香氣十足、口水直流、回味再三,欲罷不能!


yo一定會不同場加映--再一鍋的。


 



 


yo除了習慣留一盞燈給晚自習回家的兒子,


偷渡好料時,當然不忘給寶貝兒子留了5隻胡椒美梅補補。


 




 


yo私吞劫色13蝦,體重上升500公克,有吸收超正常。


或許吃蝦只是得到蛋白質,但它卻給了我整個春天!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99年7月19日此文上精選,


點我點我當做謝謝大家的回應禮。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