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老公的珍藏之一關公木雕秀出來


擁有它的原由是:


yo與老公逛縣府民俗文物藝術展時,走走走..好多的木雕


然映入眼簾,有觀音有關公等,就這樣將老公的腳步滯留於


關公面前!


幾番地細查研究觀看與欣賞,老公輕聲問我一刀流好看還是


精緻雕功的關公正點?我挑了正規雕塑關公像。


老闆娘慧眼有買家上門,直說28000當開張便宜價!愛殺價


的我使出渾身解數,將價格死守在整數一萬元整。老闆娘面


有難色卻阿沙力答應,不顧老闆先生在旁使眼色!


於是來自大陸名師樟木關公木雕就此成為家中擺飾成員囉!↓




 


瞧這厚實底部,不時會出樟樹油,飄香於室呢!


 


而關公手執青龍偃月刀,刀鋒十分鋒「利」,與商業生意上求「利」同音,因此商界有人拜關公,以求獲利。〈偃月刀還可取出〉


 


 


關公表情嚴肅、威武,做工相當精細,神采奕奕的多麼栩栩如生啊!


 



再看一次,關公的帥樣。


 


翩然的轉身弄鬚樣。


 


到三義看木雕,也沒看到如此神韻與雕功和和和價位!



***嫁兔隨兔的我,對木雕是門外漢,但我會數關公全身上下共雕了九顆龍頭***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