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算那段因為求學,每天早起搭火車通勤至嘉義上課,


距離今天已有26年的光景。



 


而求學間逢星期六上半天,中午用餐時刻,


你可在溫記麵館,或在去溫記的路上找到我。



溫記為一家北方外省老麵館,


我求學時大都點牛湯麵〈沒有牛肉比較便宜,現在是怕胖〉,


吃完可是不留一滴廚餘的喔!


 



瞧!色香味俱全牛肉麵↑


從老闆多年精心熬製的湯頭裡,


可見不少碎薑末,我超愛!


麵條更是紮實有Q勁,牛肉大塊還帶著筋,


整碗牛肉麵濃郁香醇又可口。


 



溫記麵館地點佳,位於嘉義市中山路名佳美旁邊,


且距離火車站很近,


因此客人更是絡繹不絕,生意十分興隆。


〈每逢星期二為公休日〉


 



到現在yo只要去嘉義都會光顧溫記,


這26年來麵館好像已換了三位廚娘。


印象深刻的是第一代老闆娘〈有嘆為觀止的絕技〉,


下麵快狠準,一手可端3碗麵,


結帳時嘴裡唸過價目之快可媲美張小燕,心算絕對贏過計算機!


 




餅皮厚實加上多香蔥又咬勁十足的蔥油餅,


也是yo火車上必備放學的正點!


 




溫記麵館對面是嘉義第一分局↑


麵館裡還有束椒酢醬麵〈麻醬加肉燥〉,口味豐富獨特,


而紅油炒手〈餛飩淋上炒過的辣油香料〉、粉蒸排骨〈肉質滑嫩〉,


也都深受喜愛,可嘗試看看。


 





此醒目的麵館看板應該是剛做好的↑


 


會不會是溫記麵館在我16歲時就對我灌下「迷湯」?


「迷湯」是用人性弱點熬成的,


單純的我只要符合我最在意的幾項就算是100分了!


所以至今來此吃麵,除了可回憶,又能滿足味蕾與肚肚,


身心跟購物袋一樣豐收的啦!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