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你見或者不見我,我就在那裏,不悲不喜;


 



 


你念或者不念我,情就在那裏,不來不去;


 



 


你愛或者不愛我,愛就在那裏,不增不減;


 



 


你跟或者不跟我,我的手就在你手裡,不捨不棄;


 



 


來我懷裡,或者


 



 


讓我住進你的心間,默然   相愛   寂靜   歡喜。 』


--扎西拉姆.多多的詩作


 



 


到目前為止有沒有上畫廊兼受洗的和平感?


 



 


一一畫作都在曼陀鄉民宿的各個角落布置著。


 



 


民宿的周圍環繞百年大松,


於是能輕鬆坐擁一窗蔥蘢綠意,幻化成最自然的風景畫。


 



 


公主窗打開也不用怕蚊蟲,


因為有伸縮的紗窗網hold住,很難與蟲蟲相逢。


 



 


這樣會呼吸、會說話、冬暖夏涼的房子,


就離溪頭森林遊樂區舊大門不遠,


妖怪村成對望角色,立於溪頭商店街上。


 



 


且是溪頭風景區內,唯一歐式鄉村風格的民宿,


由三棟透天住宅將234樓打通,營造成18個房間,


外觀更以搶眼的黃、藍、紫三色吸引遊客,辨識度很高。


 



 


 劉媽媽是民宿的主人,


瞧門口,有隻牛提籃寫著my home,


牛如劉,蠻有趣的立體名片款。


 



 


溪頭每年3至12月,沿路可見盛開的大花曼陀羅,


吊鐘喇叭花型如天使的號角,生命旺盛有派頭,


於是劉媽媽就拿來當作民宿名稱,扎根溪頭。


 



 


走入有立燈和水晶吊燈光芒照耀下的接待廳,


靓嗆好像一個降落的飛蝶,


搭配原色木和鄉村印花沙發、可愛熊熊的妝點,


 溫馨感爆漿,直想快快Home stay!


 



 


yo下榻的是有著爽朗熱情印度紅風情的--映山紅四人房,


雖2人同行,但遇非假日所以可選擇自動升等,


以蜜月房價錢入住四人客房,


讓居住空間更高闊、寬朗、自在、轉圜有餘裕。


 



 


多出來的雙人床可當聊天或看37吋液晶電視節目的躺椅,


若晚上想自己一床拳打腳踢舞龍舞獅,再添200元即可奉上棉被和枕頭,


睡到屁股曬太陽,來不及吃明山飯店buffet早餐,每人可退差價200元。


 



 


說到這床可是五星級獨立筒床墊、柚木實木床架、


鵝絨枕、純棉柔軟保暖的棉被合體,


穩固好睡又不用擔心山區夜晚低溫,讓脫光光的身子失溫,


安享整晚被孵化的溫暖,yo還不時將腳丫探出棉被透透氣呢!


於是一早被鳥鳴喚起當下,好想將棉被帶走...


 



 


梳妝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像化妝品的防空洞,


不過卡哇依鏡子要照我這張肉餅臉,顯然吃力些,


可移駕到廁所裡大鏡子修飾。


 




 


廁所乾淨清潔,有採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,


加上蓮蓬頭出水量充沛、排水系統通暢,


消除疲勞、乾洗水洗一次搞定。


 




 


落地窗最適合炫耀,曼陀鄉的樓梯間也很閃耀。


 




 


到頂樓大露臺,


亦能輕鬆來一場與樹與鳥與人的自然對話和相望或相忘。


 



 


民宿隨競爭、隨科技,


也不斷在進化、超越,尋求自我獨特的手筆。


 



 


從每一間客房的不同裝潢色澤,感受到似口味輕重不同的飛吻。


 



 


有赭紅色的爽朗熱情、懷舊英倫風、


萊姆綠田園風、普羅旺斯自然風情、


 



 


華貴嫻靜典雅時尚宮廷式都有,再再引人無盡想像,


不知要挑哪一房,於是更心悅誠服、樂不思歸。


 



 


沒經過劉媽媽允許,僅跟民宿裡打點的外勞知會,


就往敞開著門的客房入內偷拍,於是拍出來的效果不佳。


 



 


只能說,年輕人各個不同,老年人彼此很像,


這是間歸類年輕人的民宿,裝潢有著自愛的美感和創意。


 



 


說到年輕人,應該比較不怕吵,


就可挑有大片玻璃窗、面對妖怪村和全家便利商店的客房住,


當樓下路人甲乙胃口、話匣子打開,也不會影響睡眠與興致。


 



 


每間客房都提供不同的獨特立燈,來輔助閱讀。


 



 


於是一盞好燈也如一盞好茶和咖啡,提神明眼安定人心。


 



 


下面這間客房是住客率第一名,還多一組長沙發的--木蘭雙人房。


 



 


也是經由格友pipi強力推薦的,如今我來了,


還接到妳愛的水滴燈、坐上妳曾入眠的床,


有種達陣得分的快感。


 



 


童子軍的信條是「智仁勇」,


咱們青年軍的信條,當然要「快狠準」!哈哈...


 



 


話說,人累了,就休息;心累了,就淡定,


不然就蹲下來給自己一個擁抱,


或按下暫停鍵出外過一夜,好讓身心徹底棑毒。


 



 


別一直說用看用想的就能止慾,


畢竟一瓢飲,是解不了深喉之渴,


旅館也是旅行的夥伴,


就給用心醞釀過的民宿一次,愛你的機會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