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鬼針草家族之一的「大花咸豐草」,生長季節--


“春、夏、秋、冬...一冬過一冬,對妳的思念,為何離袂開阮的夢~~”


 



 


喂!麥擱唱啊!


「恰查某」開得滿山遍野、搖曳生姿,就等有緣人沾惹倒鉤瘦果,


好擴充繁殖領域,讓其他物種望其項背、難與競爭。


 



 


當然不畏寒冬的她,在冷冽裡依然供應冬季出沒的昆蟲們吸取花蜜,


戴念這一點就別因沾滿褲管、衣袖,而恨得牙癢癢了。


 


 


 


芭樂去醫院看膽結石、西瓜去看內出血、香蕉去看脊椎側彎,


我則是去山上看大花咸豐草。


 



 


山徑兩旁雪白點點、浪漫滿山,很適合山野寄情。


請老公幫我拍下和咸豐草的合影,因為它曾延展出“部落情緣”,


只是這時,老公出聲打岔了思緒:『為啥笑的那麼僵?』


 



 


哇哩勒...有好多小蜜蜂在花叢中嗡嗡嗡啦!


 



 


好在牠們各自在黃色管狀花上,忘情的採蜜吸蜜,根本無視我的存在!


 



 


於是老公也下花海,改攝蜜蜂,不理我了。


 



 


所以當你隨鼠老大往下拉,發現有咸“蜂”草攝很好,


不用問,老公拍的。


 



 


而我在幹嘛?


保持心靜,才能感覺到真實的東西。


 



 


沉默,是生命的沉澱劑、充電丸,


它無聲卻溫柔寧靜繾綣,最終反倒震懾人心。


 



 


於是更能笑看花草,淡看天際,拿到快樂錦囊。


 



 


瞧!蜜蜂雙腳採蜜多豐收,好專心任份知天命的傢伙。


 



 


而人類的一切福田也不離方寸,


啥補最終都不如心補!



 



 


話說,人心只一拳,盛下了是非, 就盛不下正事。


 



 


還說,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,沒有等出來的輝煌。


 



 


所以我喜歡往山裡走,往山裡樂獨、排毒,總能事半功倍。


 



 


文章前頭有提到,因為大花咸豐草延伸的部落情緣,


可從部落的個人照看出端倪。


 



 


↓ 很會拍照的格友佳君,採用鐵道咸豐草作品當大頭照,


照片背後,可是有一段好深好深的戀情。


 



 


↓ 格友pipi 則是拿自拍的蜜蜂咸豐草當個人照,


於是串起了我們3人的部落話題與友誼。


 



 


這次到中北部出差觀摩3天,以上兩位格友還義不容辭,


耐心從晚上7點等我到8點,只為和我碰面120分鐘,


就在pipi精心挑選的南瓜屋裡,


讓我一整天舟車勞頓、受訓應對後的身心,徹底得到舒緩和溫暖。


 



 


第3天到新竹風真透,不想參與部分行程下,


臨時打電話給格友


她也二話不說,如李麥克火速趕到現場,


真讓我受寵若驚、感動不已,硬要愛的抱抱!


 



 


yo的現實與心靈足跡,如今居然好多點線面都是由部落串起,


這根本是10年前想望不到的事,讓我更想認真的呼吸...


好報答和謝謝你們甜蜜蜜的蜂情補給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