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望是生命的動力,行動是生命的展現。


「決定要跳」跟「真的跳」是兩回事!


 



 


看到停在地面上洩漏自由消息的白鴿們,


讓人想加快腳步,彷彿發現了一盒未打開的巧克力!


因為精采甜蜜的還在後頭...


 



 


跟隨展翅的和平鴿,yo首次來到曾經上過不少次新聞版面的城市綠園--


--自由廣場--。


 



 


自由廣場牌樓是台灣最大的牌樓,為「五間六柱十一樓」建築形式。


高達30公尺氣勢十足,近距離掌鏡的我,還畏光沒拍完全!


以寶藍色琉璃瓦為頂,搭配白色柱身,與中正紀念堂相互輝映。


 



 


立柱上刻有精緻浮雕,並以繁複堆疊的斗拱撐起屋頂,


加上民主大道旁的波斯菊,更充分展現傳統與現代建築之美。


 



 


史上最帥的蔣中正總統,繼承  國父孫中山先生遺志,


歷經東征、北伐及八年抗戰,畢生為中華國民邁向現代化國家而奮鬥。


於1975年4月5日崩逝,舉國哀慟,海內外同胞紛紛要求政府興建記念堂。


 


 


 


於是決定結合民間捐款及政府出資,採用楊卓成建築師之設計,


於1980年3月在台北市完工落成中正紀念堂。


整個設計風格充分表達了中華文化精神、新穎設計,莊嚴又不失親切與和平感。


 



 


中正堂堂高70公尺,四周牆壁以大理石堆砌而成,


八角形的籃色琉璃瓦屋頂,屋頂看起來像「人」字形的八角接面,


直指天際,充分表達「天人合一」的中華文化。


 



 


再配上堂前紅花壇,象徵自由、平等、博愛和青天白日滿地紅精神。


 



 


其宮廷式建築的大器莊嚴,加上廡殿頂的國家戲劇院↓


 



 


↓歇山頂的國家音樂廳,和八角頂紀念堂構成三山並立的布局,


氣勢雄偉,景觀壯麗。


 



 


登上白色的花崗岩石階,兩側各有89級的台階,


代表蔣中正總統享年八十九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 


挑高的紀念堂內部空間,帶來沉穩厚實之感,


紀念堂上層大廳恭置蔣中正總統銅像,


正中央牆壁刻有蔣中正總統政治思想的精義,


與畢生奮鬥的動力與理想。


 



 


當下我認真的問同行pipi,左右2名崗哨是假人吼?


pipi和旁邊聽到的小朋友異口同聲說:係金ㄟ!


 



 


pipi還指引我可以再靠近一點,


小男孩也認真的補充說:他們眼皮都不會眨喔!


 



 


正堂內部屋頂還有以國徽為設計的大型藻井,更顯莊嚴肅穆。


 





 在紀念堂公園左右正前方,分別有2座不規則人工池水。


有人造假山、石徑及半圓拱橋造景,都好讓人神清氣爽。



 


 


池邊,活體野鳥也停在石徑大石上↑,沉思還是...想吃我〈魚兒〉!




 


↑說魚魚到,活潑快樂吸引遊客目光,轉身便處處是風景。



 



 


紀念堂四周迴廊,其間格4.5公尺牆上便鑲著一座中式燈籠窗,


更有26種鏤空造型,為迴廊增添空間穿透感。


 



 


迴廊轉角處還有4座角亭,在大樹遮蔭下,


遮陽蔽雨,是社區民眾休憩活動的最佳場所。


 



 


我調皮的告訴pipi,凡是長了長長鬍鬚的樹,就是公的!


信任我的pipi也點頭當真。
 


2人一起幽默無憂行走在池畔或小徑上、大樹下,


讓充滿綠意的紀念園區,更加悠閒活力有情調。


 



 


這次雙人霹靂行,締造我個人很多首次經驗,

 包括第一次搭高鐵、搭台北捷運〈pipi幫我花20元買個小塑膠銅板〉。


記得在嘉義高鐵驗票口,我票根怎麼插都無法讓通行門打開,


原來得看清楚票根右方白底黑字--背面朝上!


還有首次到歷史博物館、首次近距離認識梵谷畫風、首次遊中正堂、植物園。


 



 


很榮幸認識格友pipi,她讓當天台北的太陽,像裝足了一打鹼性電池,


熱力四射,讓我輕易脫掉龜毛、圍巾、衛生衣、外套,一身輕的,


跟隨說話體貼討喜的好響導pipi,度過知性感性平安的台北一日遊。





 


文章最開頭說過:「決定要跳」跟「真的跳」是兩回事!


所以夢想、計畫...就像環保---「做」就對了!


 


霹靂總人數


voicexml
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