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在夏天居然變鴨子,頻頻喊“呱呱”--好冷喔!


 



 


因為今年在高雄市,有一場酷夏最冷的環保盛事--


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,就在高雄花卉市場裡。


 



 


這可是一場知性、娛樂性兼具,


模擬北極冰山、南極冰原,以純冰打造的冰雕世界,


搭配3D極光,很有雪地的夢幻神秘感。


 



 


且處在零下18度的主題館內,


會讓你領略到北極熊與南極企鵝的生存危機,


因隨地球暖化、南北極融冰、海平面升高、臭氧層破洞...


危機迫在眉睫,不得不讓人正視節能減碳、地球保育的重要。


 



 


當天高雄市正值攝氏30度以上的高溫,


入冰原極地是零下18度,


氣溫是以瞬間驟降48度姿態賣單!


對皮膚真是一大刺激和考驗。


 



 


我居然還忘了戴手套入場,


過沒10分鐘,十指已漸漸不聽使喚,


於是在極地裡要拍好照,真是難上加難、雪上加霜!


 



 


加上見著二姐都戴手套了,拍照時手仍在顫抖...


就更有心理準備,很難帶出如鯊魚船精彩破冰畫面給大家囉!


 



 


南北極地盛會也有三好:「好玩、好看、好新鮮」。


首先介紹好玩的,它讓我變小孩,依依不捨一玩再玩,


那就是--三叉溜滑冰梯!


 



 


第一道屬幼稚園級冰梯,適合膽小的和初試冰溫的人。


 



 


再來就是首創巨型沁涼大冰梯啦!


記得要先拿防水坐墊再去排隊,


才能不讓本身體溫沾黏冰梯,阻擋滑溜速度。


 



 


長約15米的大冰梯,我溜了5次,屁股涼涼,


涼到出場後,上賣場外的廁所,


擦屁股時,屁屁都還是冰冰涼涼地。


 



 


熟能生巧,也可用在溜冰梯上,記得放鬆、放空身體和手腳,


自由落體的讓身體直衝梯底微微翹高處,


即能享受倒退滑的逆向快感,


保證動人心魄,卻不動脈硬化!


 



 


滑梯速度超快,應該沒幾台相機能抓得住他,這時攝影就出頭天啦!


 



 


好玩的還有在白色大地堆雪人、打雪仗,


建議先逛完極地全場再到此處,


一來人多互打、互掩護有溫暖,二來挖雪手套會濕,長戴更冷。


眼尖的你發覺到,怎那麼多人都穿藍色大雪衣?


乃是跟會場以30元租的。


 



 


我手凍僵了就算〈手套可用50元購買〉,


與雪人合影時,也冷不防被人用小雪球K了幾下!


 



 


知道愛斯基摩屋,卻沒真的看過。


 



 


百聞不如一見,彎腰進入,身歷其境一下,


感受愛斯基摩人是如何度過酷寒的天氣吧!


 



 


屋內溫度如何,還好ㄟ,仍然會冷,


該不會是冰椅惹的鬼!


 



 


還有雪屋,蓋在雪地裡的房屋,我自己編的,


四週冰天雪地、枯樹寒影、雪花飄飄...


有徹底感受到下雪的氛圍。


 



 


原諒我忘了把嘴張開,嚐嚐人造雪的滋味,


因為實在好冷喔!我的鼻子都變紅啦!


 



 


若問我於零下18度,流下眼淚會結冰嗎?


答案是不會,因為下圖冰湖瀑布的水沒結冰。


 



 


如夢似幻的台灣生技新境界,


讓我們變成大型冷凍庫裡的生物,你說新不新鮮!


 



 


枯樹覆雪結冰配上極地光,


有傳說中看見極光會幸福一輩子的fu.


 




 


當天在博覽會裡發現3名大男生,


穿短袖短褲和拖鞋入場,有挑戰當極地武士樣,


後來見他們一路吱吱叫、活跳跳、好好笑!


 



 


叫到跳到口渴,可到60年代的極地柑仔店,


吃凍飲模擬凍僵或來個懷舊情懷。


 



 


給極地意境,氣氛立刻帶出風景,


景雖冰雖硬,心卻是沸騰的。


 




 


我在極地世界只停留60分鐘,那是我的極限,


於是慶幸自己是生長在四季如春的寶島台灣。


 



 


出場,有很多衛生紙伺候,因為每個人都感凍到自動流鼻水...


 



 


相機也因冷熱溫差而賣力的出汗...


模糊了鏡頭,卻模糊不了我對極地的體驗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