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喜愛山景的另一重--擁有白色水珠簾,

居高臨下、口若懸河、頭也不回、一落千丈、義無反顧的氣勢,

不只是歌王,還能製造空氣維他命陰離子的瀑布巨人。

 

3.jpg

 

yo所在地後山--大凍山,並沒有真格的大瀑布,

身後的分層雙簾幽夢,於多雨期發出的歌聲,

也會讓人有豐沛豐收的快感,

且滋潤的不只山體,連我的鼻子和心靈也受益!

 

4.jpg

 

登山除了能活動筋骨,且免揮金如土就能揮汗如雨,

yo還愛上非得自己動手腳,才能達陣的樣子,

尤其是上山時安靜的過程,閉嘴調息能增加耐力,

腦中思緒達到唯我獨尊,隨一步步,壓力默默得到釋放... 

定靜下聽覺靈敏,不難看到、暸悟大自然的訊息,

相形氧氣即可易取。

 

6.jpg  

 

這也類似在部落格寫文,專屬又獨立,舒張能自強。

 

7.jpg 

 

山中有雲,部落格有些人也像雲,很輕,很美,

但也遙不可及,於是距離讓她〈他〉更有吸引力。

 

 2.bmp 

 

會動都是年輕人,不動都是老年人,

於是在山裡與山友招呼,也如與部落之友互動,

沒有年齡、性別、職業、身高和體重的問題。

 

1.jpg  

 

也讓我想到多多說過的話:

『社群網站的火熱,會不會恰恰證明了,每個人都是孤單的孩子,

需要信息的餵養,需要自我的證明,需要心靈的同盟?』

三個小需要〈←別漏看〝個〞這個字〉,有沒有正中你下懷?

 

18.jpg  

 

難怪我會愛上山林,

捨不得奇摩部落格,還登入痞客邦再續前緣!

 

雞籠山.jpg  

 

可見,將近七年來,留言的你們和山岳一樣,

都是我的智囊團、我的開心丸、我的張老師。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溜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5) 人氣()